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组调研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1-01-12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1月8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带领工作组,到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听取市残联的工作汇报,并对《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的立法工作展开调研。

  1月8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带领工作组,到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听取市残联的工作汇报,并对《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的立法工作展开调研。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围绕残联的群团组织改革、推动残疾人全面小康、构建残疾人共享发展机制、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并向工作组反馈各方有关进一步完善《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的建议。深圳市盲人协会主席马景阳、市无障碍孵化空间负责人陈维伟等残疾人协会及行业代表分别发言,详细分析、介绍无障碍城市建设的特点和意义,并建议完善无障碍建设的审核、验收和追责机制,加大对康复辅具产业的扶持。

  裴蕾表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一审的基础上,充分研究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提升、完善这一惠及全深圳人的民生条例,通过立法来补齐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的短板,给残障群体或有需要的人群带来更多温暖与关怀。

  调研期间,工作组还参观了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市助残电召服务中心等。

  图为参观深圳市助残电召服务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