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东莞市残联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摸底调研
时间:2020-11-13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11月11日,东莞市残联联合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共同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摸底调研,市残联副理事长张福应,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院长周林刚参与。

  11月11日,东莞市残联联合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共同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摸底调研,市残联副理事长张福应,深圳大学残障与公益研究院院长周林刚参与。

  在东莞市旗峰公园,调研人员体验了最新交付使用的公共厕所。公共厕所的左侧设置了母婴室,室内环境干净整洁,角落放置了椅子供母亲坐下哺乳使用,在椅子不远处是洗手台,方便婴儿尿布的及时清洗;在公共厕所的右侧是无障碍厕所,轻轻一推,门就可以打开,马桶两侧设置了护栏和抓手,防止起身的落空和摔伤。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在多个人流量密集的区域都设置了无障碍厕所,为特殊市民群体提供便利。

  在旗峰公园地铁站,地铁站站内盲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厕所等设施齐全,不少无障碍电梯按钮处还设置了语音播报提示,及时告知电梯进度。不仅如此,地铁工作人员为残障人士安排了专人服务。

  周林刚表示,东城作为东莞重要的中心城区,无障碍环境建设良好,部分区域需要做个性化、专业化改造,以适应品质城市建设的需要。

  接下来,无障碍建设体验式摸底调研还会深入市内14个镇街,进行专业性评估;并到残障人士的家里,以他们的生活情况为准则,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图为体验公园无障碍设施

图为体验地铁无障碍通道

图为体验地铁入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