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佛山市残疾评定医生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16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残疾评定水平,维护评残工作的公平性和科学性。11月12日,由市残联、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的残疾评定医生培训班成功举办,市残联副理事长曹泽润出席。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评定水平,维护评残工作的公平性和科学性。11月12日,由市残联、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的残疾评定医生培训班成功举办,市残联副理事长曹泽润出席。

  本次培训班分为智力、言语、精神、肢体、视力、听力六个类别,残疾评定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对评定标准、方法、致残原因及康复建议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受训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展开深入探讨。

  针对评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曹泽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重视残疾评定工作;二是加强监督,加强评残医生的相关培训,进一步规范残疾评定工作;三是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办证质量和效率,不断规范优残疾人证的办理流程。

  近年来,残疾人申请评残办证的人数快速增长,佛山市年均增加率为26.7%。截至目前,佛山市持证残疾人达72459人,2020年新增持证人数13730人,全市目前共有20家定点机构承担残疾评定工作,本次培训后,定点机构将增加至32家。

  图为培训班开班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