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肇庆市残联举办全市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
时间:2020-11-10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提高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的政策和业务水平,培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专职委员队伍,11月5日,肇庆市残联在广宁县举办全市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镇(街道)的100余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

  为了提高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的政策和业务水平,培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专职委员队伍,11月5日,肇庆市残联在广宁县举办全市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镇(街道)的100余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

图为培训班现场

  开班仪式上,肇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刚毅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培训班,全市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上都有所提高,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及时准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让残疾人情有所系、心有所依,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做出基层残联的作为和担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了省残联有关专家及《西江日报》资深记者进行授课。培训课程涉及残疾人康复服务、残疾人证核发、动态更新、辅具适配、权益保障、残疾人新闻写作等多方面,内容丰富。

  据悉,截至目前,肇庆市105个乡镇(街道)都配有1名残联理事长,并配有106名镇级残疾人专职委员。全市1540个行政村共配有1535名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奠定了肇庆市残疾人服务、管理的队伍基础,也增强了政府与残疾人群体的血肉联系,为建设残疾人全覆盖的服务体系创造了良好的前提条件。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