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专家荟聚交流论证 共推无障碍建设立法工作
时间:2020-11-06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做好“十四五”规划,结合新时代的无障碍环境建设,10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会同国家部委的专家学者与深圳的各方行业专家,对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的立法进行意见征求和论证。

图为会议现场

  为了做好“十四五”规划,结合新时代的无障碍环境建设,10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会同国家部委的专家学者与深圳的各方行业专家,对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的立法进行意见征求和论证。

图为吕世明讲话

  会上,吕世明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征求意见进行了说明。他表示,2012年,国务院颁布《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经过8年的实施,已起到了非凡的作用。“无障碍”换一个字就是“无障‘爱’”,意义重大。按照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无障碍建设要用法制来保障、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立法的时机已然到来。

  他提到,深圳是国家乃至世界瞩目的先行示范区,其无障碍环境建设已经走在全国前列。他期盼深圳能够找到一个更高的切入点,纳入大局、服务大局,带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实现无障碍建设理念,彰显出深圳经济特区的示范性、创造性和引领性,为全国树立标杆。

图为与会领导和专家发言

  深圳市残联代表对《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的背景、内容和特点做详细介绍,并表示,《条例》在无障碍设施、无障碍科技和人文、保障与监管措施等方面均做了规定,将推动深圳从无障碍环境向无障碍城市转型。

  交通部交通科学院副院长陈朝,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等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发言,为完善无障碍建设相关立法工作建言献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