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清远市举办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0-10-20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进一步活跃基层盲人群体,丰富盲人群体文化生活,10月15日,清远市盲人协会举办第37届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市残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金培等出席。

  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按摩知识讲座现场

  图为讲解按摩知识技巧

  为了进一步活跃基层盲人群体,丰富盲人群体文化生活,10月15日,清远市盲人协会举办第37届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市残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金培等出席。

  此次活动由盲人按摩业务培训讲座及趣味运动会两部分组成,共39名视力残疾朋友参加。

  盲人按摩业务培训讲座上,市盲人协会主席王际奋详细讲授了常用的按摩知识和保健知识,并现场指导盲人朋友掌握按摩技能。朱金培表示,盲人群体的生活虽然充满了不易与艰辛,但大家通过自己的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贡献,这是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体现。

  趣味运动会现场,盲人朋友们踊跃参与盲人摸球、时光倒流等趣味游戏,在欢声笑语中,既活动了身体,也赢取了丰富的奖品。

  目前,清远市持证残疾人约9万余人,视力残疾约占1.3万人,其中,近200名视力残疾人从事盲人按摩相关工作,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力更生。清远市残疾人工作者坚持以服务好残疾人为己任,在生活保障、精准康复、居家无障碍改造等方面全面发力,攻坚克难,不断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社会关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