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潮州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0-09-27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在公共突发事件中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9月24日,潮州市残疾人活动中心智障部和孤独症部联合开展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生在公共突发事件中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9月24日,潮州市残疾人活动中心智障部和孤独症部联合开展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开始前,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每位配班老师和每层楼梯口的负责老师的职责等内容作明确安排。

  下午15时15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其他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的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在老师的指挥下,家长和学生们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弯着腰、猫着步,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楼下的安全地带。随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上报总指挥,中心100余名师生及家长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图为演练现场

  中心负责人刘高辉表示,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

  演练活动现场,专业消防人员还详细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中心全体行政人员、教师及学生家长也积极参与了使用灭火器体验。

  图为体验使用灭火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