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阳江:4名残疾学生被省培英学校录取
时间:2020-08-28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8月13日,广东省培英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称“省培英学校”)招生组到阳江市开展招生工作,共有6名残疾学生报考,经过笔试和面试,4名学生被录取。

图为考试现场

  8月13日,广东省培英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称“省培英学校”)招生组到阳江市开展招生工作,共有6名残疾学生报考,经过笔试和面试,4名学生被录取。

  在笔试环节,视力残疾的小彭答题时显得有点吃力,但也顺利完成并按时交卷。小彭从小右眼失明,被诊断为视力二级残疾。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他选择跟随亲戚到深圳打工,但因为视力原因,他备受用工歧视。2008年,小彭偶然在网上看到盲人按摩招生的信息,他一下子就被吸引住,并在心里埋下希望的种子。2017年,小彭到广州的一家盲人按摩培训机构进行学习,并在老师的推荐下,进入一家盲人按摩店工作。今年,他了解到省培英学校专门面向残疾人招生,便萌生了深造的念头。小彭说:“虽然之前学过盲人按摩,但毕竟没有系统地接受过盲人按摩知识培训,希望通过系统化的学习,掌握更专业、更精湛的职业技能,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打下基础。”

  省培英学校今年计划招收150名视力、听力、言语和肢体残疾学生,学制为三年,开设有中医康复保健、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会计、电子商务等8个专业。在校期间,残疾学生免收学费、住宿费、教材资料费和医疗保险费,并享受每月400元的伙食补贴。据悉,在校的一、二年级全日制正式学籍学生还可申请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