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省残联课题组到江门市开展残保金征收使用政策调研
时间:2020-08-20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8月13日下午,《广东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政策跟踪与评估》课题组成员到江门市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江门市10家用人单位(企业)安置残疾人、缴纳残保金的基本情况,认真听取其意见和建议,并解答政策疑问。

  8月13日下午,《广东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政策跟踪与评估》课题组成员到江门市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江门市10家用人单位(企业)安置残疾人、缴纳残保金的基本情况,认真听取其意见和建议,并解答政策疑问。

  座谈会上,江门市残联及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现行征收办法、审核和征缴程序、使用情况及实施效果等。江门市残联负责残保金审核及征缴数据核定上报工作,税务局负责纳税申报单位的残保金收缴入库工作;严格按照财经制度执行,每年年初纳入财政预算,经财政部门审批后按规定使用残保金。

  课题组对江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情况、经验和做法给予肯定,与会人员就残保金征收标准、企业负担、征收流程、后续使用及实施效果等多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江门市残联梁培招理事长、税务局陈向阳科长等参加调研座谈会,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副部长谭穗玲陪同课题组调研。

  图为会议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