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潮州:饶平县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
时间:2020-08-17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8月12日,在潮州市饶平县残联的指导下,饶平县残疾人劳动服务所联合该县盲人按摩培训基地,在县康复中心大楼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饶平县残联理事长吴继祖等出席,近40名视力残疾人参加。

  8月12日,在潮州市饶平县残联的指导下,饶平县残疾人劳动服务所联合该县盲人按摩培训基地,在县康复中心大楼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饶平县残联理事长吴继祖等出席,近40名视力残疾人参加。

  目前,饶平县的持证视力残疾人有1710人,其中绝大多数并没有受过专门的定向行走训练,缺乏正确的行走知识和行走技能。此次定向行走训练班,旨在进一步帮助他们掌握定向行走的技能,实现安全、独立行走。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理论培训、定向训练、独行训练、随行训练、导盲用具的使用等。培训期间,省保健按摩协会讲师陈艳红为学员们详细讲解盲人定向行走的技巧、要领及注意事项,手把手地指导盲人使用盲杖、过弯道、上楼梯等,并组织志愿者帮助学员进行实地定向行走训练。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训练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