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韶关:曲江区残联开展残疾青壮年扫盲活动
时间:2020-08-03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提升残疾青壮年文盲的文化水平和就业技能,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7月21至22日,曲江区残联携手曲江区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大塘镇、樟市镇、白土镇开展送教上门服务,为5名扫盲对象进行培训。

  为了提升残疾青壮年文盲的文化水平和就业技能,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7月21至22日,曲江区残联携手曲江区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在大塘镇、樟市镇、白土镇开展送教上门服务,为5名扫盲对象进行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过程中,社工与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的上门服务,传授与残疾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文化知识和技能,如交通标识、日常用语、简单数字等,并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及家属做心理疏导。

  社工、志愿者与残疾人士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及家庭情况。当了解到有两位残疾人因缺少辅助器材,生活十分不便的情况后,现场的社工马上帮助他们向残联申请辅助器材。

  据了解,近年来曲江区残联坚持为残疾人开展扫盲活动,全区应扫盲的残疾人对象共86名,现已扫盲42名,占总人数49%。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