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东莞市残疾人励志报告团举行首场报告会
时间:2020-08-04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7月30日,东莞市残疾人励志报告团首场报告会暨市残联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等200余人聆听演出。

图为聘书颁发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7月30日,东莞市残疾人励志报告团首场报告会暨市残联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等200余人聆听演出。

  活动现场,东莞市残联领导为10名报告团成员颁发聘书。陈伟贤表示,他们是东莞市残疾人群体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是教育、鼓舞、塑造人的生动教材。

  演出现场,王灿基、鲁云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故事。患有小儿麻痹症的王灿基,双腿不能站立行走,但他勇于挑战命运,成为一名精神力量传播者。他蹲着爬长城、登衡山、走沙漠,他会游泳、开车、打高尔夫球……多年来,他受邀到全国各大城市的企业、学校等公开演讲1000多场,被誉为“蹲着走路,站着生活”。

  先天性双目失明的鲁云,7岁开始学习唢呐,克服种种艰难险阻,如今吹拉弹唱跳样样精通,多次参加广东省以及东莞市残疾人(盲人)才艺大赛并获奖。他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去寻找光明。”鲁云的分享,使听众真切地感受到残疾人的不易,感动落泪。

  据了解,下半年,东莞市残疾人励志报告团将深入机关、学校等举办宣讲报告会,讲好残疾人故事,进一步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激励广大残疾人朋友乐观坚强,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