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广州:番禺区残疾人展能庇护工场引入半自动化生产线
时间:2020-07-29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疫情以来,广州市番禺区残联和区康园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展能庇护工场为据点,积极探索残疾人就业新出路。

  疫情以来,广州市番禺区残联和区康园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展能庇护工场为据点,积极探索残疾人就业新出路。

  7月,番禺区残疾人展能庇护工场与广州市渊渟岳洔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厂商)达成合作意向,厂商计划投入总值一百多万的设备,用于庇护工场手机屏幕半自动化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工场结合生产线功能,严格选定生产区域,装配15台半自动化生产设备,根据过胶、绑定、检测、贴盖板、脱泡、检测6道制作工序,结合工友能力及个性特征,挑选7名工友为首批生产人员,并在其中选定1名具有相关能力的工友作为生产线协助管理人员,对生产成品进行合格检测。目前,7名工友已完成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经培训,成品合格率从原来10%提升至90%。庇护工场生产主管杨明俊表示,现时生产线已有序投入使用,按现时产量预计,做得好的工友每月能获得一千多元的手工补贴。另外,工友的生产能力亦超出厂商的预期设想,厂商对生产效果表示满意。下一步,工场将加强场内人员培训,将成品合格率提升至99%,力求在保质保量完成生产的同时,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生产人员,提高工友收入。

  手机屏幕半自动化生产线的成功引入,为庇护工场注入新的能量,让工友在工场实现“公开就业”,提高他们的收入。残疾人服务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今后,番禺区将继续创新残疾人就业形式,探索残疾人就业新路子,为实现残疾人平稳就业不懈努力。

  图为工友制作手机屏幕

  图为半自动化生产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