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韶关市开展“阳光助残 残健共融”助残活动
时间:2020-07-13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让残疾未成年人群体收获更多的幸福感,韶关市残联积极开展“阳光助残残健共融”助残活动。

  为了让残疾未成年人群体收获更多的幸福感,韶关市残联积极开展“阳光助残残健共融”助残活动。

  图为志愿者到康复中心开展助力复学活动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云”课堂助力残疾儿童康复教育

  疫情期间,韶关市残联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康复机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残疾儿童及其家属进行疫情排查等工作,至今已统计、上报工作信息达3000多条,开展健康检测达4800人次,确保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积极开展“云”服务,通过推送视频、文字指导、作业反馈等家庭康复指导和家庭防控教育,为292名残疾儿童提供线上康复训练服务,让残疾儿童停课不停学,康复教育不间断。

  借助社会力量,做好残疾儿童复学工作

  康复中心复学前夕,省残疾人公益基金、康复协会等筹措一次性口罩5500个、75%的酒精15升,为康复中心复学提供有力保障;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举行“税爱相伴暖童心,六一共享‘云’欢乐”志愿助残服务,为广大残疾孩子献爱心,送温暖;广东狮子会风采服务队为170名残疾儿童捐助八宝粥、酥饼、沙琪玛等物资,并承诺未来三年将每年向中心的残疾儿童捐赠不少于价值20000元的物资。

  6月初,韶关市15间康复机构已陆续复学,开展0-7岁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其中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收训残疾儿童167名。

  重视心理教育,积极关爱残疾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依托市地平线心理中心,在韶关市残联设立残疾人心理咨询服务站,并于康复中心设立“韶关市残联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基地”,及时疏导残疾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问题。每月双周的周二下午,康复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免费为残疾孩子及家长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现累计提供心理咨询28人次,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