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肇庆市残联深入推进“跨越残障·护苗行动”
时间:2020-06-05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2020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由肇庆市残联主办、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的“跨越残障·护苗行动”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品牌之“爱祖国敬英雄防疫‘童’行”在训残疾儿童线上诗歌朗诵及绘画比赛成果在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多功能厅进行展览,康复中心主任穆燕、副主任李晶以及康复教师等参观了幼儿作品展览,共有100多人次残疾儿童及家长线上参与活动。

  2020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由肇庆市残联主办、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的“跨越残障·护苗行动”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品牌之“爱祖国敬英雄防疫‘童’行”在训残疾儿童线上诗歌朗诵及绘画比赛成果在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多功能厅进行展览,康复中心主任穆燕、副主任李晶以及康复教师等参观了幼儿作品展览,共有100多人次残疾儿童及家长线上参与活动。

  图为家长在家中指导在训儿童进行绘画。

  图为听障儿童诗歌朗诵。

  今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群众的心。在疫情期间,为了让在训残疾儿童能欢度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提高幼儿对疫情防控的认识,使幼儿从小养成热爱祖国、敬畏英雄的浓厚情怀,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积极发动在训残疾儿童在家中参加线上诗歌朗诵及绘画比赛活动,活动得到了听障及脑瘫儿童家庭的大力支持,从5月11日发布“六一”线上比赛通知开始,陆续收到绘画比赛作品85幅,诗歌朗诵比赛视频作品15个。经过康复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分别评出了两个比赛项目听障组和脑瘫组的一、二、三等奖,并进行成果作品展览。

  图为幼儿绘画作品展览现场。

  图为诗歌朗诵成果展览现场。

  虽然是疫情使我们暂时不能面对面交流,但是丝毫没有阻隔孩子们表达情感和欢度节日,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愉快地在家中用彩色画笔描绘着内心对“最美逆行者”战疫英雄的敬佩之情,用稚嫩的话语歌颂着对祖国的热爱,抒发着防疫“童”行的情感。别样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别样的精彩。

  图为部分绘画作品

  图为部分绘画作品

  图为部分绘画作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