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最美“疫”行者——广州越秀区康园工疗站学员支援在一线
时间:2020-05-29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社区防控工作在最前沿以网格化、地毯式的管理排查,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越秀区康园工疗站学员为守护自己的家园,主动走出家门,成为众多志愿者中其中一员,以实际行动支援这场严峻的病毒防疫战。这些折翼的“天使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社区防控工作在最前沿以网格化、地毯式的管理排查,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越秀区康园工疗站学员为守护自己的家园,主动走出家门,成为众多志愿者中其中一员,以实际行动支援这场严峻的病毒防疫战。这些折翼的“天使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疫情袭来,全体工疗学员一直严格遵守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做好居家隔离,康园工疗站工作人员与学员每天线上联系,密切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与心理情况,并不断灌输防疫小知识。期间,农林街工疗站学员邓海平、大东街工疗站学员林健成在得知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及街道残联发布的疫情防控志愿站岗活动后,主动请缨参加志愿值守站岗活动,工疗站工作人员亦贴心为两名学员线上指导如何做好自身防疫措施,使他们顺利通过岗前评估。从2月中旬起,他们一直风雨不改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协助街道一线工作者做好社区出入防控,在值守过程中认真履行职责,同时也做好了自身防护。

  “平日里社会各界都对我们特别照顾,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也能出点力?”这是工疗学员邓海平和林健成共同的心声。他们表示,在工疗站参加日间托养已有不少时间,一直受到越秀区残联、区康园中心以及社会各界的扶助扶持。现在,拿起体温枪,每天在出入口值勤站岗5.5小时以上。当社区工作人员忙不过来的时候,他们也总能顶上去,用实际行动切实帮轻社区防控工作量。不仅如此,他们也利用值守过程中学习到的更多科学防疫小知识,向自身家庭及身边的残疾人朋友普及。林健成获得广州市志愿者协会颁发的“2020年学雷锋广州市社区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称号。

  在无情的疫情面前,他们从不认为自己有多么的特殊。有人主动请缨,“疫”风前行,有人坚守岗位,冲在一线,都在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残疾人群众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缩影,是我们身边最美的“疫”行风景。

  图为大东街工疗学员林健成志愿值守站岗

  图为农林街工疗学员邓海平志愿值守站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