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传递温暖——助残日前夕潮州市副市长带队慰问残疾人
时间:2020-05-14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2日,潮州市政府副市长胡鹏在市政府副秘书长曾蓓娟、市残联理事长蔡景璇、副理事长杨锐洲、副理事长许润成和广东狮子会潮州代表处主任柯文伟的陪同下,到湘桥区和饶平县走访慰问残疾儿童、困难残疾人和升康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潮州市残疾人康复机构在训残疾儿童“停课不停学”情况、困难残疾人生活情况和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传递温暖。

  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2日,潮州市政府副市长胡鹏在市政府副秘书长曾蓓娟、市残联理事长蔡景璇、副理事长杨锐洲、副理事长许润成和广东狮子会潮州代表处主任柯文伟的陪同下,到湘桥区和饶平县走访慰问残疾儿童、困难残疾人和升康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潮州市残疾人康复机构在训残疾儿童“停课不停学”情况、困难残疾人生活情况和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传递温暖。

  图为潮州市副市长胡鹏慰问湘桥区城西街道残疾儿童

  胡鹏一行先到湘桥区城西街道残疾儿童张跃彬家中,了解其在家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益智类儿童玩具。据悉,张某小朋友是2016年10月到潮州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孤独症部接受免费康复训练,由于早发现,早康复,语言沟通能力和思维理解能力显着提高,康复效果明显,胡鹏对此深表满意,并对潮州市残疾人康复机构工作人员为残疾儿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有关部门继续做好潮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图为潮州市副市长胡鹏入户慰问湘桥区意溪镇四益村困难残疾人

  胡鹏一行到湘桥区意溪镇四益村困难残疾人黄照杨家中慰问,详细询问了解其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同时叮嘱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尽心尽责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看到由黄照杨负责卫生清理工作的村道十分干净整洁之后,胡鹏对黄照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的精神表示赞许,希望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残疾人自立自强、爱岗敬业的精神,弘扬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图为潮州市副市长胡鹏到饶平县新丰镇升康残疾人就业基地车间慰问员工

  图为在潮州市饶平县新丰镇升康残疾人就业基地召开座谈会

  胡鹏一行到饶平县新丰镇升康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了解基地复工复产情况,慰问残疾人员工,向基地送上慰问金和防疫口罩。胡鹏听取基地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基地残疾人代表的意见建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在当前经济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要努力提高残疾人就业基地生存与发展的能力,确保残疾人朋友稳定就业;要继续抓好残疾人社会援助和技能培训等工作,想方设法为残疾人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残疾人更好地服务社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