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省残联组织2020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05-05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按照省残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4月22日至4月28日,省残联党组理论中心组进行了2020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4月22日至4月28日上午主要自学,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有关篇目展开自学。

图为会场现场

  按照省残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4月22日至4月28日,省残联党组理论中心组进行了2020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4月22日至4月28日上午主要自学,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有关篇目展开自学。

  4月28日下午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由省残联党组书记张永安同志主持,省残联党组成员陈宏宇、柯沫夫参加学习,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

  会上,张永安同志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9日广东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等。

  柯沫夫同志作了主题发言,发言中强调要充分认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落实“两手抓”的主体责任,在完成任务上下功夫。8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书面发言、自由发言。与会同志围绕中央、省委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谈如何才能更好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中当先锋、作表率,更好地推动广东残疾人事业发展,较好起到了统一认识、鼓舞斗志的作用。

  张永安同志就如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省残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要防控标准不能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省残联工作特点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进展;三要工作进度迎头赶上,做到疫情防控与工作推动“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一项一项梳理,一项一项落实;四要加强工作督导,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对各市(县)残联工作进行指导帮带,把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全省残疾人工作稳步向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