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汕头市特殊教育学校“翰墨迎春贺新年”文化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0-01-0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01-09 | 作者: | 来源:汕头市特殊教育学校

摘要:汕头市特殊教育学校于1月4日上午在学校体育馆二楼大礼堂举办“翰墨迎春贺新年”文化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师生们的传统文化修养,增进师生们团结互助、互相勉励的情感,表达学校在新的一年对师生们最诚挚的祝福,汕头市特殊教育学校于1月4日上午在学校体育馆二楼大礼堂举办“翰墨迎春贺新年”文化活动。

  汕头市特殊教育学校艺术素养第二课堂书法兴趣班的陈泽锋老师现场带领同学们写春联和“福”字,并赠与家长和同学们。看着他们行云流水、笔走龙蛇的书写,围观的家长和同学们连连称赞!大家认真挑选心仪的春联,寄托着对新年的期望,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营造了温馨祥和的校园文化氛围,有效促进了家校之间的交流,同时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迎新春写春联这一中国传统习俗,进一步了解了毛笔字这一传统书写方式。汕头市特殊教育学校也希望借此契机,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学习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图为陈泽锋老师带领同学们写春联和“福”字

  图为学生练习写“福”字

  图为活动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