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韶关市举办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培训暨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19-11-1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1-18 | 作者:黄柏强 |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粤北就业培训中心

摘要:广东省残疾人粤北就业培训中心于11月15日举办了韶关市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培训暨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调动韶关市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广东省残疾人粤北就业培训中心于11月15日举办了韶关市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培训暨知识竞赛活动。

  业务培训主要讲授残疾人工作者相关业务常识及有关残疾人的最新的法律法规,尤其是《韶关市扶助残疾人优惠办法》(韶府规[2019]12号)。知识竞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通过闭卷考试的方式,团体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由10个县(市、区)分别选派3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现场答题,来自全市130名镇级残疾人专职委员及县(市、区)残联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始兴县代表队夺得团队赛一等奖,翁源县、曲江区、乐昌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南雄市、武江区、新丰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在个人赛中,浈江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梁雪君、浈江区曲仁办的李锦丽、武江区西河镇的谢永清、翁源县江尾镇的陈伟坚、曲江区松山街道的邱晓明以优异成绩获得“学习之星”。韶关市残联王心钢副理事长出席竞赛现场,并为获奖代表队和选手颁奖。

  王心钢副理事长在比赛结束后发表讲话,对获奖的代表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专职委员的素质能力表示赞赏,特别是对本次活动所展现出来的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心钢副理事长期望全市残疾人专职委员以此次业务培训和知识竞赛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服务基层,为加快发展该市残疾人事业贡献力量。

  图为业务培训班现场

  图为知识竞赛团队赛现场

  图为知识竞赛个人赛“学习之星”颁奖现场

  图为知识竞赛团队赛颁奖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