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梅州市举办全市残疾儿童康复知识培训
时间:2019-11-1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1-12 | 作者: | 来源:梅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专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提高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的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7日至9日,梅州市残联在嘉运宾馆举办残疾儿童康复业务知识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专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提高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的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7日至9日,梅州市残联在嘉运宾馆举办残疾儿童康复业务知识培训班,培训内容为智障儿童康复、孤独症儿童康复、脑瘫儿童康复业务知识。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业务人员、残疾儿童家长共200多人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会上,曾宪鑫副理事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座各位是全市残疾儿童康复的中坚力量,也是全市残疾儿童康复的希望所在,感谢各位为我市残疾儿童康复事业作出的贡献!大家要珍惜此次的培训,认真学好每一次课,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更好地为残疾儿童服务。最后就如何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提出三点建议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责任使命;二是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服务能力;三是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

 

  图为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妇幼医院主任医师、广东省智障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宁教授,国际应用行为分析师BCBA、广州市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黄庆均老师,中国康复医学会脑瘫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广东省康复协会脑瘫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陈旭红老师。培训班通过互动式、提问式、现场展示、个性化指导等方式进行教学。此次培训,既有各领域的残疾儿童康复知识理论学习,又有康复服务能力实操展示,让大家收获满满。进一步提高了康复机构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服务能力,将有利于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