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清远市聋儿语言训练中心开展“面向幼儿、成就未来”面工坊培训活动
时间:2019-11-1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1-04 | 作者:林蓓蓓 | 来源:清远市聋儿语言训练中心

摘要:清远市聋儿语言训练中心10月30日开展了“面向幼儿、成就未来”的面工坊课程培训活动。此次培训设在中心新建生活体验馆内,活动以面塑为主,馆内设备齐全,文化气息浓厚。


  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为了打造中心特色教育,提升听障儿童康复教育影响力,清远市聋儿语言训练中心10月30日开展了“面向幼儿、成就未来”的面工坊课程培训活动。此次培训设在中心新建生活体验馆内,活动以面塑为主,馆内设备齐全,文化气息浓厚。

  图为生活体验馆效果图

  培训内容包括:认识面工坊、面工坊课程体系、文化传递。课程理念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教学相结合,培养孩子的创造能力和情感认知,让孩子拥有健康的饮食观念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孩子的优秀品格。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教师们进入工坊亲身体验,兴致盎然地制作面食,从榨汁、和面、压面到成形,认真学习面食的制作方法和技巧,最后用心的成果烹饪成了一盘盘秀色可餐的美食,大家在品尝自己的劳动成品中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

  图为生活体验馆培训现场

  图为生活体验馆培训现场

  生活体验馆的建成,不仅为中心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中心特色教育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此次别具一格的培训,为听障儿童的康复教育提供了新的教学途径,打开了大胆的教学思路。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先进的教育理念的完美结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