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肇庆:四会市残联开展特殊儿童户外拓展活动
时间:2019-11-1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1-04 | 作者:文/谈建敏 图/戴子其 | 来源:

摘要:四会市残联于10月31日组织康复中心在训儿童及其家长到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开展以“跨越残障护苗行动”为主题的户外拓展活动,共35名在训儿童、家长、教师及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孩子们与家长在积极地参与“采摘糖果”活动

  图为孩子们在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时的大合照

  图为孩子们及其家长在观看童话动物王国的表演

  图为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认识各种小动物

  图为全体人员户外拓展活动大合照

  为了提高四会市残联康复中心受训儿童的综合素质,使受训儿童亲近大自然,增强与人沟通能力,树立康复自信心。四会市残联于10月31日组织康复中心在训儿童及其家长到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开展以“跨越残障护苗行动”为主题的户外拓展活动,共35名在训儿童、家长、教师及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秋高气爽,园区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孩子们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采摘糖果”的游戏,手里拿着盆子,奔向前面的“糖果树”举行摘糖果比赛,然后围成一圈坐在草地上与家长一起品赏自己摘下来的糖果,其乐融融,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接着,还开展了吹画、捉迷藏等活动。整个上午的活动丰富多彩、益智健康,到处洋溢了孩子们及家长的欢声笑语。

  午饭后,伴着阳光和秋风,孩子们来到童话动物王国。童话动物王国以独特的形式为孩子们展示动物世界的另一番风情,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人类的好朋友,增强了对动物的感官认知。随后,他们到海陆空动物表演馆,观看了精彩的狮子、老虎、狗熊、海狮等动物表演,让孩子们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妙剧场。

  活动期间,助残志愿者和老师积极做好服务,充当小朋友的导游、家长的助手,现场做好识别指引,调节气氛,带动孩子们与小动物拍照,观看表演,玩机动游戏。一路上,孩子们开心活泼,主动参与活动,专注观看表演。户外拓展活动在欢乐中让孩子们享受了一天美妙的秋天之旅。

  四会市残联表示今后会积极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希望通过开展活动激发在训儿童的求知欲望,增强在训儿童的自信心,更加拉近他们亲子间的密切关系,更加促进家庭间的相互交流,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注入新的活力,为日后走进学校融入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