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梅州:蕉岭县残联“不忘初心”为方便残疾人评定残疾等级开绿道
时间:2019-11-1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1-04 | 作者:陈国东 | 来源:蕉岭县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蕉岭县残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为方便残疾人申办和换发残疾人证,蕉岭县残联给合实际,制定了便民利民措施,受到了残疾群众及家属的好评。践行了为残疾人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蕉岭县残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为方便残疾人申办和换发残疾人证,蕉岭县残联给合实际,制定了便民利民措施,受到了残疾群众及家属的好评。践行了为残疾人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重度肢体残疾人太多都是卧床不起或行动极其困难的残障人士,要本人在家属的护理陪同下到县城指定的医院评定残疾等级十分不便,特别是离县城距离较远的边远乡镇进城办证更是不便。针对这一情况,蕉岭县残联经过调研后县残联理事会决定,一是县辖区内需办证的重度肢体残疾人不能本人前往医院现场评残的,可报蕉岭县残联由蕉岭县残联在指定日期汇同蕉岭县残联康复医院负责医生到一同到残疾人家中现场评定残疾等级。二是针对全县有2113名残疾人的残疾证即将到期,蕉岭县残联与县人民医院和各镇协调并制定工作方案,10月起由蕉岭县残联汇同县人民医院和蕉岭县残联康复医院负责评定医生,巡回到各镇为残疾人现场评定残疾等级。此举为残疾人办证评残节省了人力、财力和时间,极大方便了群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