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韶关:“守护折翼天使,感受生命热度”始兴县残联关爱残疾儿童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1-1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1-05 | 作者:刘洁媚 | 来源:始兴县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11月1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守护折翼天使,感受生命热度”关爱特殊儿童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在始兴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展开。

  图为活动现场

  11月1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守护折翼天使,感受生命热度”关爱特殊儿童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在始兴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展开。

  活动邀请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钟文姿老师讲解特殊儿童亲子教育的观念、原则方法及特殊儿童心理知识、如何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等,让家长们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帮助提高教育孩子的能力、提高自身教育素质,改善其教育行为,让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方法更科学、更有效,更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活动第二个环节由韶关市春晖社工带来交通安全规则与各种标志及居家安全知识科普,通过以情景模拟演示、安全游戏体验、亲子互动等形式向特殊儿童及其父母掌握更多遭遇居家安全、交通安全等情况的处理方法,增强特殊孩子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及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们掌握了亲职教育的理念与特殊儿童的心理知识,还了解了居家安全、交通安全等儿童安全知识,同时拉近了父母与儿童之间的距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