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越秀区残联举办“牵手聚真情呵护向阳花盛开”脑瘫儿童志愿康复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19-11-1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1-05 | 作者:李莹姬 | 来源: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2019年11月2日上午,“牵手聚真情呵护向阳花盛开”脑瘫儿童志愿康复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越秀区残联举行,约20户脑瘫儿童家庭、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嘉宾等共计约60人参加仪式。

  为关爱脑瘫儿童,给予其家庭支持,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越秀区残联”)与羊城启明星志愿者服务队、广州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协会、广青启智服务总队、广州中医药大学生命缘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开展“脑瘫儿童康复项目”活动。2019年11月2日上午,“牵手聚真情呵护向阳花盛开”脑瘫儿童志愿康复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越秀区残联举行,约20户脑瘫儿童家庭、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嘉宾等共计约60人参加仪式。

  现场介绍了脑瘫儿童康复背景,中医推拿治疗特色等项目基本情况。广州市盲人按摩协会会长姚其中就目前社会上的特殊群体,仍不时面临着歧视,脑瘫儿童尤其需要得到关爱作发言。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贾超就不断总结、完善脑瘫儿童康复服务方式,支持越秀公益作发言。越秀区残联理事长叶新平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指示精神,以及本项目的任务与方向作讲话。随后,贾超教授为到场的家长们授课,讲解脑瘫儿童康复知识,为他们做专业培训。同时,医务志愿者们为脑瘫儿童逐个开展推拿等康复治疗。

  据了解,全国0-14岁脑瘫儿童约有70万人,由于种种原因发病率较高,人数仍在增长,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很多难以克服的困难。为了帮助脑瘫儿童走出困境,越秀区残联以党建为引领,按照开门办残联精神,坚持重大节日必宣传,公益慈善必表彰,美美与共必携手,积极搭平台、做项目、推公益,凝聚一批专家、一批公益人,在业余时间行动起来,把项目组织起来,各尽所能为辖区老百姓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本项目让更多的康复知识与技能走进社区、走进家庭,提供精准服务,一方面做实预防科普工作,另一方面做实康复服务工作。

  仪式上,越秀区残联向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贾超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耀龙副教授、广东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彭昭英副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翁志刚医师四位医学专家颁发了“牵手聚真情呵护向阳花盛开”脑瘫儿童志愿康复服务项目技术顾问聘书。

  启动仪式后,项目将于每周日上午在越秀区残联为辖内脑瘫儿童提供推拿等康复服务。

  据了解,脑瘫儿童这个弱势群体因为各种原因被边缘化,其实只要在三岁前得到早期干预,就能有十倍以上的效果。脑瘫儿童不仅需要治疗,也需要关爱,本项目号召更多社会机构、爱心人士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积极参与到关爱脑瘫儿童当中来,为众多脑瘫儿童康复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以及向人们传播有关脑瘫儿童的正确知识,消除偏见,加强人与人之间的紧密联系感,塑造守护大同之美价值观,彼此牵手凝聚人间真情,为脑瘫儿童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呵护祖国每一朵花儿向阳盛开。

  图为“牵手聚真情呵护向阳花盛开”脑瘫儿童志愿康复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图为教授为家长们授课,医务志愿者为脑瘫儿童开展康复治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