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阳江市残联组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现场直播
时间:2019-10-0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0-08 | 作者:谭显锐 | 来源:阳江市残联

摘要: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

  图为奏国时全体人员肃立

  图为干部职工认真观看直播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阳江市残联组织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共同感受阅兵盛大的场面,为祖国加油点赞。

  9点45分,全体干部职工便早早集合在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6楼综合电教室,静待庆祝仪式开始。当报时钟敲响10点整,70响礼炮响彻云霄,全体人员起立,伴随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有力的步伐,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用坚毅的眼神注视着鲜艳神圣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一刻,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涌动着无限的自豪与感动。

  随后,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大家屏息静气聆听着主席的每一句话。习主席讲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时,全场掌声骤响,用掌声表达着无法言说的自豪以及一种对祖国未来的坚定信念——中国之繁荣富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习近平总书记精辟的讲到祖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他讲“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场又发出了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决心为祖国创造美好明天作出属于自己的那份贡献。

  世界瞩目的阅兵仪式在10点15分开始。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迎风招展,军乐声雄壮激昂,15000名受阅官兵英姿飒爽,580台受阅装备熠熠生辉,整个场面气势如虹。全体干部职工全神贯注,目不转睛,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正是祖国强大的国防力量和人民子弟兵这支威武之师默默捍卫着国家主权的统一,捍卫着民族的尊严和人民的安宁,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

  11时32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完美展现出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跟随这些场面,我们跨越时空,回首这70年一路走过的风风雨雨。建国70周年,是全中国人民不断奋斗、不断探索的70年。70年来我们风雨兼程,始终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站在70周年的节上,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还将更加精彩。我们还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不断前行,伟大复兴,我们一直在路上。衷心祝愿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