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2019年汕头市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开幕
时间:2019-09-2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9-27 | 作者: | 来源:汕头市残联宣文科

摘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丰富残疾人文体生活,营造浓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根据2019年汕头市为残疾人办实事项目有关工作安排,9月26日下午,由汕头市残联主办、汕头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汕头市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在汕头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馆隆重开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丰富残疾人文体生活,营造浓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根据2019年汕头市为残疾人办实事项目有关工作安排,9月26日下午,由汕头市残联主办、汕头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汕头市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在汕头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馆隆重开幕。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及运动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汕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欧成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参加本次锦标赛的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共计86人。其中,运动员42人,分别选拔自各区县及市聋哑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他们将在肢体残疾、听力残疾两个组别中,分别开展男、女单打、双打的角逐。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将产生金牌11枚。

  近年来,随着残疾人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乒乓球这项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备受青睐,参与的人数逐年增加,技术水平逐步提高。此次比赛就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的有关精神,调动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从而达到增强体质、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作用,更好地推动汕头市残疾人体育工作发展。同时以举办锦标赛为契机,选拔更多的体育人才,充实汕头市残疾人体育人才梯队,向社会各界展示残疾人运动员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和体育才华,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文明成果,为汕头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作出贡献!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汕头市残联欧成铭副理事长致辞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