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祖国七十华诞,河源残健同庆--河源市残联举办沙画艺术礼献祖国公益活动
时间:2019-09-2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9-27 | 作者:赖晓龙 | 来源:河源市残联

摘要:9月26日下午,河源市残联在河源市区举办"祖国七十华诞,河源残健同庆"沙画艺术、礼献祖国公益活动,140名残疾人代表、助残志愿者等人士共同制作主题沙画,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河源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图为沙画创作活动现场

  图为河源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残疾儿童创作沙画

  图为沙画创作活动现场

  图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歌唱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为了让残疾人朋友深切感受我党伟大的奋斗历程,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朋友的关爱,9月26日下午,河源市残联在河源市区举办"祖国七十华诞,河源残健同庆"沙画艺术、礼献祖国公益活动,140名残疾人代表、助残志愿者等人士共同制作主题沙画,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河源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整个活动共分为二个部分,由“沙画绘制”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组成。在激情昂扬的音乐伴奏下,“祖国七十华诞,河源残健同庆”沙画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沙画艺术中心的沙画师手里握着红色、黄色等七彩沙子,以沙为墨,以地为布,潇洒地绘出了首笔。在他们的带领下,残疾人朋友们、爱心人士、游客等组成的绘画方队共同参与到地面沙画创作中。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心创作、协同合作,大家精心绘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丽沙画,该沙画面积达400平方米,场景十分壮观,现场一片欢呼,路人们纷纷拍照留影。

  参与沙画创作的残疾人人纷纷表示,用沙画这种特别的形式向祖国献礼很新颖也很有意义,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歌唱活动中,大家井然有序地围着沙画站成一个大方阵,每个人都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饱含深情地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伟大祖国致敬,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最后在激扬的旋律中,齐声欢呼“我爱你,中国!”

  此次活动,残疾人朋友通过参与制作沙画图案,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培养他们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也将爱国主义教育同校园文化和群众文化相结合,不断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推动全社会参与到助残扶残事业上,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关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