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2019年市民健身运动会 聋人篮球、残疾人田径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9-1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9-16 | 作者: | 来源:珠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2019年9月3日至6日,市残联在警官文化活动中心分别举办2019年市民健身运动会聋人篮球、残疾人田径比赛。来自我市各区共计1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参与各项赛事角逐。


  2019年9月3日至6日,市残联在警官文化活动中心分别举办2019年市民健身运动会聋人篮球、残疾人田径比赛。来自我市各区共计1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参与各项赛事角逐。

  聋人篮球比赛:用手语交流、用“双手”喝彩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比赛,现场没有疯狂的叫喊,有的只是鞋底摩擦地板的吱嘎声、击球声、球员快速奔跑的喘气声及偶尔响起的口哨声。看到队员进球,场边也没有欢呼,取而代之的是不停挥舞的双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金湾区代表队摘得桂冠,高栏港获得第二名,香洲区和斗门区分获第三、四名。

  图为聋人篮球比赛现场

  图为聋人篮球比赛现场

  市残联篮球队教练李德新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最大的难点就是运动员们听不到声音,裁判需要通过挥动旗帜、吹口哨、做手势等多种方式让他们了解裁判在“说”什么。在日常训练的时候,这些孩子非常可爱,训练也很刻苦,因为他们平常与外界交流较少,现在大家能聚集在一起打球,会很开心。

  图为聋人篮球比赛现场

  据悉,目前我市共有听力障碍人士3515人,语言障碍人士206人。每年的“国际聋人节”及“国际爱耳日”,市残联都会开展相应的活动。

  残疾人田径比赛:快点!再快一点!

  “快点!再快一点!下一场比赛要跑的更快一点!”在教练的指导下,残疾人运动员加大步伐,奋力前进。

  图为男子甲组(脑瘫)100米决赛

  图为男子甲组(上肢)跳远决赛

  图为残疾人运动员在进行赛前热身

  在赛场上,市残联负责人介绍了一位名为蔡锦玲的残疾人运动员。作为运动场上的“常胜选手”,蔡锦玲多次代表市残联参加体育比赛,是一名有着丰富参赛经验的老将。

  在2018年广东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蔡锦玲一举揽下T/F47级女子100米短跑、200米短跑以及女子跳远三面金牌,在今年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勇获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比赛第三名。

  图为残疾人运动员蔡锦玲

  这次比赛,她参加了女子甲组(上肢)跳远决赛、女子甲组(上肢)100米决赛及女子甲组(上肢)200米决赛,均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我参加体育锻炼十多年了,市残联举办的相关比赛几乎每年都会参加。平时自己也很注重锻炼,锻炼后感觉身体很轻松,精神状态更好了。”蔡锦玲笑着说。

  图为蔡锦玲参加女子甲组(上肢)组跳远决赛

  这次运动会为残疾人朋友创造了条件,使大家都能在紧张工作之余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列中,使大家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