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满载而归!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广东代表团凯旋
时间:2019-09-0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9-03 | 作者: | 来源:省新促会

摘要:9月2日下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广东代表团顺利返穗,广东队队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满载而归。


  9月2日下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广东代表团顺利返穗,广东队队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满载而归。本届残运会,广东代表团共派出了由380余人组成的庞大队伍,其中参赛运动员254名,参与了自行车、田径、游泳、乒乓球、轮椅篮球、盲人柔道、坐式排球、硬地滚球、聋人篮球、盲人足球等28个大项(含6个特奥项目)的角逐。其中,自行车、羽毛球、足球、举重等12个项目已在提前批的比赛中完成。最终,广东代表团在本届残运会上共收获125.5枚金牌、82枚银牌、39枚铜牌,名列金牌榜第二、奖牌榜第四,打出了南粤残疾人运动员的风采。

  图为合照

  省残联副理事长陈宏宇莅临广州白云机场迎接载誉而归的广东代表团,并在凯旋仪式上向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肯定他们在残运会赛场上奋勇争先、拼搏进取的精神,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陈宏宇向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他表示,广东代表团在本届残运会中,展示了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现了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水平。我们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图为广东代表团凯旋归来

  他强调,本届残运会已结束,新的备战周期即将开始,大家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为2020年东京残奥会和2021年西安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备战。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和不足,朝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继续拼搏努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新的贡献。

  图为广东代表团返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