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广东代表团在穗成立
时间:2019-08-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07 | 作者: |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体育与艺术中心

摘要:8月5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广东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举行。省残联理事长、代表团副团长张永安,省体育局副局长、代表团执行主任麦良,广州市残联理事长陈学军、副理事长张翠玲等领导及160多名运动员代表出席会议。

  8月5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广东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举行。省残联理事长、代表团副团长张永安,省体育局副局长、代表团执行主任麦良,广州市残联理事长陈学军、副理事长张翠玲等领导及160多名运动员代表出席会议。

   图为省体育局副局长、代表团执行主任麦良同志向代表团旗手、田径残奥冠军刘辅梁授旗。

       动员大会上,省残联副理事长柯沫夫主持会议并介绍十残运会广东代表团的备战情况。随后,代表团进行了运动员代表发言、反兴奋剂宣誓和向代表团旗手授旗等仪式。

  图为反兴奋剂宣誓仪式

  张永安副团长在会上作讲话,要求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备战参赛工作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备战工作落实;鼓励运动员们牢记初心使命,全力奋勇争先,在赛场上争金夺银、高凑凯歌,给家乡添彩、为广东争光,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游泳一级运动员、残奥会冠军林福荣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完成十残运会的目标任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我们的期望,牢记初心使命,勇夺金牌、为广东赢得更大的荣誉,为广东体育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图为运动员代表发言

       成立大会后,张永安理事长等领导一行实地看望了田径队、硬地滚球队、轮椅篮球队,了解训练备战情况,并鼓励运动员要奋勇拼搏,为广东残疾人体育增光添彩。

  据了解,残运会是全国残疾人竞技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展现新时代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精神风貌的舞台。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残联、省体育局组织派出380余人组成广东代表团,参与28个大项的角逐,其中提前批项目自行车、羽毛球、足球、举重等12项已于今年5月完成,共获得71.5枚金牌,暂列金牌榜第二位;集中批项目包括田径、游泳、乒乓球、篮球、柔道、排球等16个大项将于8月25日至9月2日在天津展开角逐。

  图为出席运动员代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