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徒步11公里!省残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走长征路”学习活动
时间:2019-08-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13 | 作者: | 来源:省新促会

摘要:为牢记中国工农红军的峥嵘岁月,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在优秀革命传统中读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近日,省残联组织机关党员、直属单位和主管社会组织党务干部及部分老干部党员70余人分两批到南雄、始兴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走长征路”学习活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柯沬夫,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张富权等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为牢记中国工农红军的峥嵘岁月,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在优秀革命传统中读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近日,省残联组织机关党员、直属单位和主管社会组织党务干部及部分老干部党员70余人分两批到南雄、始兴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走长征路”学习活动。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柯沬夫,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张富权等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图为党员们在上塑村人民会堂合影

       本次主题教育“重走长征路”学习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在梅岭古道北伐出发台、陈毅梅岭三章纪念碑、大岭下会议旧址、凯旋门、池江陈毅故居、省委机关旧址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除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外,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还重走长征路。从油山镇夹河口红色村出发步行至坪田坳小学,共计11公里,这是在南雄重走长征路最艰难的路段,党员们不畏困难、不畏艰辛,在炎炎烈日下阔步前行,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走过乡间小路,踏过崎岖山路,以坚定的信念徒步走完这段长征路。

  图为重走梅岭古道

       图为在梅岭古道北伐军出师处现场教学

       图为在南雄省委机关秘密旧址现场教学

       图为在南雄省委机关秘密旧址现场教学

图为重走长征路

       图为“重走长征路”凯旋门合影

       为使党员干部在学习活动中更深入地了解南雄,深刻认识到中国工农红军的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活动期间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关于《南雄红色历史文化启源与发展》专题教学,在回程路上,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背诵梅岭三章、齐唱军歌,并积极主动分享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图为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关于《南雄红色历史文化启源与发展》专题教学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此次“重走长征路”学习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长征精神,重新认识脚下土地,在追寻先辈足迹中坚定信仰,进一步挖掘和弘扬红色文化,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宣传长征精神正能量。

  图为在即兴红围省委机关旧址现场教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