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08-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16 | 作者: | 来源:省残联机关党办

摘要:8月16日,省残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安排,8月16日,省残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前期学习党章党规、深化学习领悟的基础上,省残联党组对照党章党规,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围绕“18个是否”,认真对照检查和检视反思。省残联党组成员以及机关、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秦通海带领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首先柯沫夫同志导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章节。通过重温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了会议主题。

  张永安同志代表党组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围绕“18个是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找差距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及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的措施。随后,张永安同志、陈宏宇同志、柯沫夫同志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名同志对照党章党规要求自我照镜,分析问题精准透彻、不遮遮掩掩,查找原因、制订措施,达到了会议目的。

  图为会议现场场景

  秦通海组长针对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情况作了指导讲话,既对我们进行了肯定和鼓励,也为我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希望,对我会下步主题教育工作落实明确了“五个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检视材料;二是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进一步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做好相关材料总结工作)。为我们下步主题教育工作提供了明确思路,指明了具体目标。

  最后,张永安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了总结发言,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巡回指导组要求,抓好主题教育落实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理论武装,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上下功夫。三是大力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问题,努力解决民生实事。四是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