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汕头市残疾人开展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
时间:2019-08-1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12 | 作者: | 来源:汕头市残联组联科

摘要:为庆祝第十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汕头市肢协在汕头金平区长兴苑安居社区举行“出行无障碍,关系你我他”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启动仪式,组织重度肢体残疾人搭乘无障碍公交车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体验无障碍服务。

  据汕头市残联8月12日消息,今年8月11日是第十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为庆祝第十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汕头市肢协在汕头金平区长兴苑安居社区举行“出行无障碍,关系你我他”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启动仪式,组织重度肢体残疾人搭乘无障碍公交车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体验无障碍服务。

  汕头市肢协主席陈映芳女士介绍,汕头市有肢体残疾人约5.3万人,对于这一群体中的大部分人来说,一级台阶就是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山,乘坐公交更是未曾有过的体验,而举办今天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展示创文成效,反映残疾人述求,引导社会各级共同关注、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

  据悉,汕头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力推进公共服务无障碍环境建设,市交通运输集团共投放低地板电动公交车20辆,市政务服务中心也对出入口、卫生间、电梯、指引标示等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为残疾人平等自主地参与社会活动创造了必要的条件,展现了汕头市委市政府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

  省肢协,市交通运输局、残联、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图为“出行无障碍,关系你我他”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市残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吴春雄为残疾人送上小礼品

图为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残疾人介绍无障碍环境建设

图为肢残人搭乘无障碍公交车

图为肢残人体验坡道无障碍设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