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阳江:残疾人创业典型到社区康园中心分享创业心得
时间:2019-08-1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12 | 作者:郑标 | 来源:阳江市残联

摘要:8月7日上午,阳江市阳东区大沟镇大沟社区康园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义爱同行,互助共融”残疾人创业创新讲座。

  图为李军在讲座上介绍经验

  8月7日上午,阳江市阳东区大沟镇大沟社区康园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义爱同行,互助共融”残疾人创业创新讲座,邀请阳江市着名的残疾人发明家李军到场为残疾人分享创业心得,大沟镇25名残疾人参加了讲座。

  大沟社区康园中心位于阳东区大沟镇徐赤村村委会,于今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7日上午,年近五旬获得两项国家专利证书的李军为到场的残疾人兄弟姐妹介绍了他的创业经历。李军从小在阳江国营造船厂长大,受家庭环境的熏陶,他打小就对机器的制造、组装、拆卸有兴趣。读书的时候,李军经常参加各类发明比赛并屡获名次,空闲时间常到附近的机器加工厂帮忙。2013年,李军注册成立了立洁自动化清洗设备厂,开始了创业之旅。在当年的阳江刀博会上,李军自主研发的不锈钢自动钻孔机受到欢迎,很多客户主动找到李军,希望能订购这种机器。李军以每台15800元的价格卖出了20多台机器,之后订单却越来越少,几乎没有客户再来购买。李军出去一调查才发现,客户购买一台机器以后就自行仿造。这给李军造成了极大的打击,同时也让他明白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吃一堑,长一智,在往后的发明制造中,李军格外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他研发的电动松布机于2015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这种松布机在阳江本土中小型服装厂已广泛使用,李军现在准备向全国推广。李军表示,接下来会将更多的心思放在生活用品上,手套、衣架、纸巾盒等都是他研发改良的方向。目前,他正在准备参加一年一度的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为残疾人争光,为阳江争光。李军用自己的经历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引起在场残疾人的共鸣,他们报以李军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由阳江市漠阳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江城区邻舍志愿队联合主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