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汕头市残疾人非遗(潮阳)剪纸培训提高班开班
时间:2019-08-0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7-12 | 作者: | 来源:汕头市残联宣文科

摘要:7月11日上午,“播撒爱心传承文化”汕头市残疾人非物质文化遗产(潮阳)剪纸培训提高班开班仪式在市残联18楼会议室举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欧成铭,非物质文化遗产(潮阳)剪纸传承人陈小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剧代表性传承人方展荣,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歌册)代表性传承人、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理事兼传播办副主任鄞镇凯,汕头市龙湖区欢乐谷幼儿园董事长廖遂玲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区县的30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本次培训。

  7月11日上午,“播撒爱心传承文化”汕头市残疾人非物质文化遗产(潮阳)剪纸培训提高班开班仪式在市残联18楼会议室举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欧成铭,非物质文化遗产(潮阳)剪纸传承人陈小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剧代表性传承人方展荣,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歌册)代表性传承人、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理事兼传播办副主任鄞镇凯,汕头市龙湖区欢乐谷幼儿园董事长廖遂玲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区县的30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欧成铭副理事长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应邀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和授课老师表示感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同时,也希望借此平台来培养更多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促使残疾人文艺事业的发展。最后,他希望学员们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持之以恒,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身价值。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剧代表性传承人方展荣和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歌册)代表性传承人、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理事兼传播办副主任鄞镇凯在开班仪式上也讲了话,鼓励学员们刻苦学习,加深对本地文化传统的认识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潮阳)剪纸传承人陈小燕表示,将与剪纸艺术中心其他老师一起精心打造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课程,让残疾人朋友掌握一技之长。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小燕及陈小燕剪纸艺术中心资深老师给学员们授课。学员们表示,作为剪纸爱好者能够参加此次培训,不仅能面对面的看到老师的创作,亲耳聆听他们精彩的讲授,而且,还给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和切磋的平台,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

  剪纸提高班将持续近三个月,市残联将根据残疾人的学习情况,推荐优秀学员和其创作的优秀作品参加各类技能比赛,或者承接剪纸中心的剪纸任务等,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就业平台。

图为陈小燕老师授课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欧成铭副理事长讲话

图为学员练习剪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