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助力残疾毕业生迈上就业新征程——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2019年残疾毕业生就业转衔培训班
时间:2019-08-0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7-12 | 作者:作者:温凯菲 摄影:廖泽南 | 来源:深圳市残联

摘要:毕业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人生的另一个重要起点。为帮助残疾毕业生从求学阶段平稳过渡到就业阶段,迈上人生的一个新征程,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7月8-9日举办了深圳市2019年残疾毕业生就业转衔培训班,共32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毕业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人生的另一个重要起点。为帮助残疾毕业生从求学阶段平稳过渡到就业阶段,迈上人生的一个新征程,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7月8-9日举办了深圳市2019年残疾毕业生就业转衔培训班,共32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图为心理咨询师苏丽平老师授课

图为职业规划师唐惠玲老师授课

  残疾毕业生即将进入一个新的人生阶段,不仅需要从心理上适应新的阶段,而且还需要了解相关的政策及配套服务,然后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因此,本次培训班设置了就业心理特征分析、心理疏导、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转衔服务内容、残疾人就业服务政策解读等培训内容。

图为职业指导师开展“一对一”职业指导服务

  为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培训班还邀请了两位职业指导师开展“一对一”职业指导服务,分别对每位学员的职业能力进行了初步评估,结合毕业生的专业和就业意向提供了精准就业转衔服务指引,助力他们踏上人生的新征程。培训班得到了所有参训学员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