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如何在地震中逃生与自救?”—江门市特教中心开展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19-07-1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7-09 | 作者:潘胜利 | 来源: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教育及管理意识,加强对地震自然灾害的了解,学习在地震中逃生与自救的相关方法与技巧,7月5日上午,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在江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开展《如何在地震中逃生与自救》的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教育及管理意识,加强对地震自然灾害的了解,学习在地震中逃生与自救的相关方法与技巧,7月5日上午,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下简称江门市特教中心)在江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开展《如何在地震中逃生与自救》的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

图为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江门市特教中心安全小组成员盘胜利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从汶川大地震、四川宜宾长宁县地震等地震实例展开讲解,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地震前兆,震时、震后如何自救、互救,避震三要三不要原则,以及采取什么姿势避震,怎样保护身体重要部分,在废墟中如何设法逃生,震后救人的原则及意外伤害处理和常用急救技术等,让大家掌握了地震中逃生与自救相关知识与技巧。

图为讲座现场认真听讲的家长和学生

  安全工作重于一切,中心每年都会定期开展各类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并形成常态化,不断提升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御能力,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康复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