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梅州市残疾人客家菜“匠心厨艺”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时间:2019-07-1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7-09 | 作者: | 来源:梅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摘要:7月5日上午,由梅州市残联主办、梅州农业学校(中国客家菜研发培训基地)承办的2019年梅州市残疾人客家菜“匠心厨艺”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结业仪式由梅州市农校副校长曾志洪主持,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智敏、市农业学校校长赵仁发出席典礼并作了讲话。


  7月5日上午,由梅州市残联主办、梅州农业学校(中国客家菜研发培训基地)承办的2019年梅州市残疾人客家菜“匠心厨艺”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结业仪式由梅州市农校副校长曾志洪主持,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智敏、市农业学校校长赵仁发出席典礼并作了讲话。

图为培训班结业典礼合影

  此次免费培训为期一个月,自6月5日开始至7月5日结束。整个培训过程由注册资深中国烹饪大师陈钢文和我市各大餐饮名店国家级、省级名厨授课,名厨师傅为21位特殊学员传授了60多项梅州特色名菜、名点的制作,确保他们能够学有所成,真正掌握客家菜烹饪技艺。

图为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上,授课团队将自己的镇店之宝和名菜烹饪秘诀传授给学员们,让他们掌握腌面、盐焗鸡、鱼焖饭等代表梅州餐饮市场以及顾客比较容易接受的菜品。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就能够独立完成客家菜品烹饪,走进市场就业创业,在社会上创造自己的价值。据了解,现在21位学员都已解决生计问题,有很大一部分还是在餐饮行业自主创业,开饭店、开农家乐等。

  来自平远县八尺镇角坑村的学员肖泰清瞄准了当地红色旅游的崛起,计划学有所成后开个农家乐。他说要把各位名厨名师的代表作——红焖肉、娘酒鸡、松花鱼等带回去,让外地游客在欣赏了角坑村的红色文化后,领略客家菜的风味万千。

  此外,培训班还建立了名厨“一帮一”爱心传艺的后续帮扶,跟踪服务学员,解决他们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困难,助力特殊人群创业成功。“在培训班的助力下,配合种植、养殖,我希望能够提供给游客美味、正宗、健康的客家菜,同时也为当地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学员肖泰清说。

图为培训班大合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