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江门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江门市残联阮美兰参会并作发言
时间:2019-07-0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7-04 | 作者:张锦波 | 来源:江门市残联综合科

摘要:7月2日,江门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目的是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讲政治铸忠诚、学先进当先进、勇担当善作为,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日,江门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目的是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讲政治铸忠诚、学先进当先进、勇担当善作为,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图为座谈会现场

  林应武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讲政治、铸忠诚。98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战胜艰难险阻,把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我们要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林应武强调,要充分肯定英雄模范人物作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学先进、当先进。江门市受到各级表彰的同志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入党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了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是时代发展的先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为明镜、为目标,对“镜”自查、见贤思齐,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以实际行动擦亮“第一身份”,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林应武强调,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勇担当、善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抓好专项整治,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确保突出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整治;要推动工作落实,以“守初心、担使命”的精气神和“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真正做到真学促深化、真用促转化。

图为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发表讲话

  座谈会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阮美兰等受到国家、省、市表彰的各类对象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阮美兰:

  大家好,我叫阮美兰。6月25日,我作为一名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在人民大会堂接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亲切会见,我感到非常光荣,衷心感谢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鼓励!

  这是一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荣誉之高,不在于它是“全国”的,而在于“人民满意”这一沉甸甸的鞭策,更在于“人民满意”这一根本标准用于检验一切工作。党和人民对我工作的认可,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人民的信念、决心和追求!我深知,这份荣誉,不仅仅是属于我一个人,而是属于包括在座各位受表彰的许许多多像我一样扎根平凡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公务员;有幸代表我们江门市公务员队伍受此荣誉称号,衷心感谢历届市委市政府重视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为个人拓展助残服务、做好保障工作提供的政治保证。

图为阮美兰在会上作发言

  这次到北京参加表彰会,是一次思想感召和精神洗礼的经历。在人民大会堂,习总书记勉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表彰会上,我聆听了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先进事迹,切实感受到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公务员风采。见贤思齐,对于这份荣誉,我不敢有丝毫自满,时刻提醒自己,要牢牢记住这份荣誉称号,今后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尽责,为民服务!

  不少人问我:“为什么你会乐此不疲地从事这份工作?”我的回答很简单——“因为热爱!”17年来,我为了做好残疾人工作,始终做到6个字“用心、用情、做实”。这份事业带给我太多的感动,也受益良多,点点滴滴烙印在我心头。

  精神残疾人阿雄原来无法与人沟通,到处流浪,我联系了市第三人民医院把他纳入康复个案服务对象。现在他不仅会做点心,还大胆地走上舞台表演节目。“十三五”以来,我们通过实施精准康复,帮助近4万(人次)残疾人得到康复改善身体功能;通过“阳光家园”计划,让近4500人(次)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得到生活照料和职康服务。他们人生的改善,坚定了我前进的信心。

  游泳运动员李汉华,因意外导致高位截瘫,陷入痛苦和绝望。我在报纸上得知这个消息,当天就带着市残联康复医院的医生把他接到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后来还推荐他进入省游泳队。在第15届残奥会上,江门输送的运动员获得了1金1银2铜和各1个第四和第五名的好成绩,为国家增光。他们不屈服于命运的自强不息,赋予我前进的力量。

  2017年,我组织了“重度和独居残疾人支援计划”等助残项目,连接社会资源、筹集捐款50多万元,为170多名重度和独居残疾人提供护理用品配送、实现“微心愿”等服务。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温暖了我的心田。

  “弟弟能过上正常的生活,我很开心,很满足,感谢政府和残联对我们整个家庭的帮助!”“我的儿子每天到社区康园中心都很开心,得到这么好的照顾,我终于放下了我心头的那块大石头啊,感谢您!”残疾人及其家长的感恩话语,带给我满满的幸福感和鼓励。

  如何看待残疾人、怎么样服务好残疾人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也是检验我们公务员底色的“试金石”残疾人工作是一份充满爱心的工作,更是一份神圣的事业。这次获得荣誉给了我一个新起点,今后,我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继续全心全意投入到残疾人工作,为残疾人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会后,阮美兰还接受了江门广播电视台的采访,她表示:“要对得起这份荣誉和人民群众对我的期盼,今后要更加努力地投身在这份工作里,包括残疾人的服务、康复、托养等方面,出台一些更好的政策,指导基层更好地提质增效做好服务,解决更多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图为阮美兰接受采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