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象棋大师走进深圳市残疾人象棋训练基地
时间:2019-06-2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6-20 | 作者: | 来源:深圳市残联

摘要:6月17日,棋坛宗师柳大华与象棋大师程宇东走进深圳市残疾人象棋训练基地,与来自深圳全市各区的残疾人象棋学员们对弈交流,普及象棋文化、推广象棋运动。

  6月17日,棋坛宗师柳大华与象棋大师程宇东走进深圳市残疾人象棋训练基地,与来自深圳全市各区的残疾人象棋学员们对弈交流,普及象棋文化、推广象棋运动。

  深圳市残疾人象棋训练基地是深圳市残联、南山区残联为全市残疾人象棋爱好者打造的体育竞技交流平台,旨在进一步丰富残疾朋友体育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体育竞技交流,引导和带动残疾朋友自强自立,帮助残疾人打开心扉,更好地融入社会。基地在市残联的指导下,由南山区残联引进专业机构,为全市残疾人象棋拔尖人才和爱好者提供日常训练、比赛交流、技术指导和管理服务。

  活动现场,15名象棋学员与程宇东大师展开激烈又有趣的“车轮战”,4名象棋学员则挑战柳大华特级大师的盲棋。这场活动给学员们创造了一次难得的与大师级选手们同场竞技的机会,学员们纷纷表示,能够与象棋大师面对面对弈,既激动又开心。

图为程宇东大师在与15名棋手下车轮战

图为四名挑战柳大师盲棋的象棋学员,冥思苦想,聚精会神

  19位棋手同堂竞技,静思冥坐,指点江山,车疾马嘶,运筹帷幄。静则得水落轻吟,动则得暗涌逆流,经过一个多小时丝丝入扣,绣里藏针的针锋相对,抽丝剥茧的纠缠交换,最终花开雾散,程宇东大师以15局全胜之姿让象棋学员们连连惊叹,柳大华特级大师也以四局盲棋全胜战绩,让象棋学员们感叹道柳老老当益壮,不愧为“东方电脑”!

图为柳大师在与学员们复盘交流

  赛后,大师与象棋学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并且获得柳大华特级大师与程宇东大师的签名棋盘一张,学员们还纷纷与大师们进行单独合影。

  据悉,在深圳市南山区残联的重视下,以后将定期在残疾人象棋训练基地举办象棋比赛亦或大师行活动,这一提议纷纷获得象棋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图为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