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举办2019年首期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9-06-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6-19 | 作者: | 来源:深圳市残联

摘要:为提高深圳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6月12日至16日举办了2019年度首期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全市共有41名学员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班授课现场

  为提高深圳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6月12日至16日举办了2019年度首期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全市共有41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中医康复领域专家王伟、邵艳霞教授授课,主要讲授脏腑推拿的理论基础、常用的脏腑推拿手法、脏腑推拿在内科病中的应用、脏腑推拿在消化系统疾病中的应用、脏腑推拿在内分泌疾病中的应用等。

图为中医康复领域专家王伟教授讲授脏腑推拿在内科病症中的应用

  为其实提高学员实操技艺水平,专家老师们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对提高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能力水平有很大帮助,参加培训的学员均表示获益匪浅。

  据悉,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将于6月19-23日举办2019年度第二期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计划组织49名盲人参训。通过举办两期培训班,深圳市今年度盲人医疗按摩继续教育工作将实现全员覆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