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举办2019年度第二期全市残疾人就业系统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06-1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6-11 | 作者: | 来源:深圳市残联

摘要:为提高深圳市残疾人就业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加强业务经验交流,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6月5日至6日举办了2019年度第二期全市残疾人就业系统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全市共有9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为提高深圳市残疾人就业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加强业务经验交流,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于6月5日至6日举办了2019年度第二期全市残疾人就业系统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全市共有9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图为综合中心教育培训部陈锦周主管讲授残疾人托养服务理论与实践、街道职康中心规划化建设管理

  本期培训主要针对深圳市69个街道职康(综合)中心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旨在加强残疾人就业系统基层服务队伍建设,逐步推进职康中心规范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为此,综合中心特邀请了残疾人职业康复领域相关专家开展专题授课,主要讲授了社区康复技术专业知识、精神类残疾人社区康复应急处理技巧、辅助性就业服务经验、残疾人托养服务理论与实践以及街道职康中心规划化建设管理内容。

图为康宁医院高欢老师讲授精神类残疾人社区康复应急处理技巧

图为深圳市二医院吕星老师讲授社区康复技术专业知识

图为资深残疾人社会工作督导侯传俊分享辅助性就业服务经验

  街道职康中心是深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系统掌握残疾人服务需求,开展辅助性就业服务,连接广大残疾人朋友的最基层延伸。本次培训班培训课程设置与日常工作内容紧密结合,为期两天的培训切实提高了参训学员的专业素养和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