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中山市盲协举办绿色健康跑步活动
时间:2019-06-1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6-10 | 作者:栗芝 | 来源:中山市盲人协会

摘要:6月3日上午,中山市盲人协会在中山体育场举行主办“拥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跑出新生活,奔向好未来”绿色健康跑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山市残联副理事李艳娟,广东省盲协副主席、中山市盲协主席李炜梅,深圳市盲协主席马景阳参加活动。


  6月3日上午,中山市盲人协会在中山体育场举行主办“拥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跑出新生活,奔向好未来”绿色健康跑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山市残联副理事李艳娟,广东省盲协副主席、中山市盲协主席李炜梅,深圳市盲协主席马景阳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由于身理上的缺陷,大部分盲人朋友不便出行,导致缺少与外界接触,不利于其身心的健康发展。在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新形势下,为了积极响应第29届全国助残日和全国第25个爱眼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的号召,同时也为丰富盲人朋友的业余生活,增强盲人朋友的运动意识,提高盲人朋友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宣传健康理念,关爱残疾人,关爱眼睛,防盲治盲,共同参与,所以举办本次绿色健康跑步活动。

  活动期间深圳市盲协主席马景阳为助跑义工团讲解协助盲人跑步的相关知识,演示该如何在生活中正确为盲人指路;在跑步活动中正确协助盲人使用领跑带等等。

  本次活动的口号“一起跑步,天天进步,身体健康,走进小康!”是由广东省盲协副主席、中山市盲协主席李炜梅所创作,表达了盲人朋友可以一起跑步。“身体健康才是本钱”,希望盲人朋友可以锻炼身体,保证身体健康,也可以进入到社会参与工作,独立自主的走向小康生活的祈愿。

图为健儿们起跑

  此次活动由中山市残联副理事李艳娟、广东省盲协副主席、中山市盲协主席李炜梅一起领跑,带领各位盲人朋友,以及助跑义工团围绕兴中体育场作健身跑步,宣扬健康运动理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