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调研残疾人公益服务机构
时间:2019-05-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调研残疾人公益服务机构

2019-05-16 | 作者: | 来源:东莞市残联                                                                                              字体:   

摘要:5月13日下午,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副理事长王锦锈,办公室主任刘泽峰一行到广东狮子会东莞代表处和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进行调研,并与东莞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等相关领导进行座谈。

    

图为陈伟贤理事长参观工作展区

  

图为夏远林主任介绍协会工作情况

  

图为合影留念

  5月13日下午,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副理事长王锦锈,办公室主任刘泽峰一行到广东狮子会东莞代表处和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进行调研,并与东莞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等相关领导进行座谈。

  当天出席会议的有全国青联常委、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执行会长黄昌伟,广东省残联副主席、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雷建威,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姚远,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广州市番禺区明月关助服务中心理事长林义平,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i志愿“系统及注册志愿者证工作负责人朱吉鹏,广州市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志愿服务金奖个人郑子殷;广东狮子会东莞代表处主任夏远林、候任主任杨小清、候任第一副主任卢巨良、候任第二副主任区浩景、候任秘书长谢丹琼、法务长魏龙;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黄重霖、副会长王庆余、秘书长姜认真。

  座谈会上,首先由广东狮子会东莞代表处主任夏远林介绍了狮子会在东莞发展十年的历程,组织架构,服务队,会员人数等,并详细介绍了代表处2018至0219年度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代表处在助残方面的服务内容。接着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黄重霖介绍了协会在2018年12月换届至今所开展的服务活动,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庆余对协会接下来的重点服务项目进行了补充。

  陈伟贤理事长听取了汇报后,肯定了广东狮子会东莞代表处和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对残疾人公益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对狮子会的发展寄予厚望,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加强党建工作。二是在公益道路上要一如既往保持初心,对待残疾人要有爱心、耐心和恒心。三是要整合更多社会资源,社会各方面要互相联系,相互合作,营造我市扶残助残良好氛围,为残疾人公益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在交流中,大家纷纷发言,探索公益志愿服务之路,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执行会长黄昌伟,广东省残联副主席、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雷建威建言献策,让大家清晰了如何更好地促进和谐社区发展,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本次调研,有参观、有汇报、有总结,还有更深入的思考和进一步规范工作的态度,对提高形态意识有实际性的意义,接下来,我们将会更加努力,做好服务,稳健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