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深圳市残联领导到南山区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19-05-1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深圳市残联领导到南山区开展工作调研

2019-05-09 | 作者:温凯菲 摄影 / 廖泽南 | 来源:深圳市残联                                                                                 字体:   

摘要:5月8日,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宋锐,党组成员尹葵前往南山区残联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贯彻落实深圳市委第七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

  5月8日,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宋锐,党组成员尹葵前往南山区残联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贯彻落实深圳市委第七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

  

图为座谈交流

  深圳市残联一行参观了南山区爱心大厦,在这里,南山区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相继开设了残疾人文体活动中心、辅具配适中心、计算机培训、图书阅览、职业康复训练、家属资源与心理健康中心、康复服务与指导中心等服务项目,其中的象棋训练室更是作为全市的象棋训练基地,在通过文体活动促进残疾人康复方面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在座谈会上,南山区残联理事长林大平等汇报了区残联在政府购买助残服务模式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近年来,南山区创新打造了两个助残项目:自闭症家庭心理关爱中心、“维权求助-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心理支持”服务模式,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充分发挥南山区人力资源优势,支持和鼓励扶残助残社会组织落地;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吸引诸多爱心企业参与扶残助残活动。

  深圳市残联对区残联领导班子的工作理念、责任心和工作能力表示赞赏,就近期重点工作的开展与南山区残联开展交流,并上门走访慰问了南山区一户低保残疾人家庭。

  

图为走访慰问低保残疾人家庭

图为参观深圳市象棋训练基地

图为了解辅具的配送服务 

图为了解残疾人制作的手工艺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