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清远市人大到连州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9-05-1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清远市人大到连州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2019-05-09 | 作者:何桂梅 | 来源:连州市残联                                                                                          字体:   

摘要:5月5日,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连州,就连州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本荣及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执法检查。连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志刚、连州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执法检查。

  5月5日,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连州,就连州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本荣及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参加此次执法检查。连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志刚、连州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执法检查。

  

图为视察连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连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康复医院和连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实地了解连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现状。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连州市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卫生健康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工作者参与座谈。

图为视察连州市残疾人康复医院

图为视察连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座谈会上,吴志刚副市长就连州市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的情况进行汇报,市残联、教育局和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本单位近年来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进行补充说明。执法检查组成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和工作汇报情况,发表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认为,连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一直高度重视残疾人保障工作,积极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残疾人保障体系,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推动各项残疾人保障制度的落实,残疾人保障水平明显提升,逐步增强了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座谈会现场

  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组组长伍文超对连州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切实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中,持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积极推进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二是要严格落实《残疾人保障法》的各项制度规定,对已经落实的,要结合新时代经济发展情况,推动相关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对已经列入计划的,要抓紧推进,争取按计划落实到位,暂时还没做安排的,要及时研究论证,找出问题根源,抓紧安排启动;三是要着力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要正视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细化措施、抓好整改,以更强有力的举措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真正落地落实,让残疾人更好的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连州市坚持深入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大力发展残疾人各项事业,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采取了系列措施共同落实残疾预防和康复体系建设、教育保障、劳动就业保障、文化生活保障、社会保障和无障环境建设等依法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荣获了“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市”荣誉称号,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在清远地区成绩优异。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