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江门市举办2019年智力残疾人家政服务培训班
时间:2019-05-1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江门市举办2019年智力残疾人家政服务培训班

2019-05-09 | 作者:余琼琳 | 来源:江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字体:   

摘要:为进一步解决智力残疾人就业困难,针对智力残疾人特殊情况及当前就业难题,4月15日,由江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江门市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协办的2019年江门市智力残疾人家政服务培训班在江门市残联就业中心开课。

  为进一步解决智力残疾人就业困难,针对智力残疾人特殊情况及当前就业难题,4月15日,由江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江门市蓬江区恒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协办的2019年江门市智力残疾人家政服务培训班在江门市残联就业中心开课。本次培训班为期两个月,共有10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分为三部分,一是保洁员的个人素养,主要讲解保洁员的工作内容、岗位职责、道德品质和行为准则,以及基本的沟通技巧;二是基本清洁工作及实操,学习垃圾处理及抹洗、工具摆放,及不同材质家具清洁技巧;三是特定场所清洁工作及实操,学习卧室收拾及清洁技巧。课程简单明了,授课形式为课堂现场讲解、示范后实地操作。

  图为恒爱服务中心的祝老师在给学员讲解清洁工作

  

图为课堂上祝老师示范如何使用抹布

  据了解,目前,江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已和新会龙泉酒店、素之缘餐厅等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学员培训期最后两个星期会到企业实操,实操后如果企业和学员双方达成一致,会有一个实习期,这样会为他们的就业方向迈出一大步。

图为学员进行实地操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