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省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团总支干部赴东莞开展党性锤炼活动
时间:2019-05-0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省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团总支干部赴东莞开展党性锤炼活动

2019-05-08 | 作者: |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摘要: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残联直属机关党委、团总支于5月5日组织机关党员、直属单位团干部赴东莞市开展党性锤炼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残联直属机关党委、团总支于5月5日组织机关党员、直属单位团干部赴东莞市开展党性锤炼活动。

  图为参观虎门销烟博物馆场景

       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虎门销烟博物馆。馆内景象栩栩如生、震撼人心,重现“虎门销烟”这一历史事件。通过参观全面了解到鸦片战争的始末和历史意义、历史背景。大家认识到,林则徐领导的禁烟运动,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利益,是中国近代史上反对帝国主义的重要史例,展现了中华民族反对外来侵略的决心。时光过去一百多年,现场回味仍令人心潮澎湃。

  图为参观海战博物馆场景

       下午参观了海战博物馆。海战博物馆是虎门炮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三大禁毒教育基地之一。海战博物馆利用文物史料向人们展示了当年中国人民抗击英国侵略者的悲壮史实,同时用现代声、光巧妙结合,生动再现虎门海战的悲壮场面。“前事不忘,后事之事”,通过回顾这段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悲痛历史,教育引导全体同志国家受到侵略时要敢于斗争、抗击外敌,进一步迸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

  图为党课场景

       参观结束后,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在海战博物馆礼堂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张永安指出,青年干部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要指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张永安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

  张永安要求,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开创广东残疾人工作的新局面。

  课后,全体党团员组织进行了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在学好重要讲话、掌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并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全省残疾人事业作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